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09

你们可以静下来吗?


昨天,我在家人的陪同下,坐在车上慢慢向学校前进。原本大家的心情都挺不错的,在车上时说时笑。可能乐极生悲是真的,车子行驶到我家那边的收费站时,由于那儿发生了一些事情,妈妈就开始怨爸爸,小气的爸爸就突然大发雷霆骂了妈妈,结果就是父母都吵架了。妹妹们吓得把耳朵掩住,我也气得无话好说。眼看父母开始打起架来,而现在我们在马路上行驶,车子差点失去控制,我就立刻喝住他们“不要吵了!现在在驾着车啊!”妈妈就住口了,这把火已经差点熄灭了,但长气又罗嗦的爸爸仍在骂着妈妈,如在火上添油般,又开始吵架了!我又即时喝住他们,并叫爸爸收声(这种时候没有什么尊严好谈)。过了不久,总算把火灭了。但,我实在看不过眼,两夫妻竟然可以为了这些鸡毛蒜皮的事而大吵大闹,这未免太幼稚了。我骂他们的时候,我也感觉到我哭了,车上的气氛变僵,每个人的头上都有一片乌云笼罩着,我的还下起雨来。

其实不只这次,上一次我回家,他们也吵了架,妈妈还不和爸爸说话一个星期,还不是为了些小事。爸爸,妈妈,你们是大人吗?不要再为小事而吵,我怕你们有一天会感情破裂,受罪的不知你们,还有我和妹妹们。做夫妻需互相包容,容忍及信任,难道你们不知道吗?

妈妈,你说话的语气好一点,要不然容易产生误会。

爸爸,请别那么罗嗦,小气,还有不要打妈妈,即使她先打你,你是个男人来的,请有个男人的样子。不然我怎么看好你呢?(虽然早就不看好,但也许有一天,我会对你改观)。

p/s:希望天下的夫妻能常相厮守,白头偕老。

2 comments:

  1. u gal gal meh? so easy cry zzzzzz

    ReplyDelete
  2. 加油吧亲爱的文俊
    不要因为父母的事太烦恼
    我了解
    支持你!:D

    ReplyDelete